Tuesday, January 06, 2009

茶为道,酒为魔。

茶为道,酒为魔。
茶能使人修心养性;酒则使人丧心病狂。
茶能使人变得神圣和伟大;酒则使人变得邪恶和卑鄙。
茶能启智,使人变得越来越聪明;酒则至愚,使人变得越来越痴呆。
茶能强身健体,增强生命力;酒则反之,使人失去对疾病的抵抗力。
茶使人变得尊贵典雅;酒则使人大失风度。
茶能培养人的高风亮节;酒则使人变得厚颜无耻。
茶不断地给人带来福音;酒则一再给人带来灾难。
茶友令人欣慰;酒友令人烦恼。
劝茶的人,多为至交;劝酒的人,多为对手。
劝茶的人,你尽可放心;劝酒的人,你千万当心。
一生中,多几个茶友,是你的造化;一生中,多几个酒友,是你的不幸。

十周年的南洋号。
这是Subang Jaya SS15 “茶典”里茶的展示。

呵呵~琳琅满目的茶壶。

其实,我不是很会喝茶,不过Dear对茶就有点研究。 所以,我每年都会陪他去The Mines看茶展。不过,最先接触茶是因为我叔叔,他也是有喝茶的...所以从以前念书时开始有时周末就会跑去他那里喝几杯。
[我记得早期没有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我跟蝶儿说我有陪我叔叔去茶坊喝茶,他那时刚好也在学喝茶,不知道是不是那时候以为我会喝茶然后偷偷喜欢上我?]
[哈哈~后来在一起了才发现我原来只是正宗的陪喝,什么也不会,不知道有没有很失望?]
是他告诉我我才懂得茶壶有分很多,好像紫砂,朱泥等的。不过,我到现在还是分不清什么打什么~呵呵 XD

很美丽的茶壶~




酱应该是一整组啦! [我大概猜的。]




你有没有看中哪一个?






其实,除了喝茶,我喜欢去那里玩下棋。


还有,吃东西~

简单,但是很美味。



这样吃着,喝着,是一种安静的享受。


令人惊叹的是,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竟然要9岁的小女孩泡茶给我喝!

*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年都可以去茶展。呵呵~

35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fa???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urray, 1st time sit sofa in your house!!!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f i have any things i'm not sure about tea, can ask u ya... hehe...

Carrie_Nice9 said...

sharon~ wow! 1st time you sit sofa leh~
u dun ask me~ i dunno one~
But i can refer it to my dear~
Haha~XD

Akira 思胜 said...

兄弟, 我对茶也是有研究的哦!
嘻嘻, 渴望可以买套茶具呢...

AZ said...

我家也有套茶具,
是父母的结婚礼物,
放了好久都没用,
只是拿来当收藏品~

我蛮喜欢喝茶的,
味道都很不错呢,
而且又有这么多益处~

Carrie_Nice9 said...

Akira 思胜 ~ 是吗?下次要考考你茶的问题了~哈哈^^

ೀ †ChueN ੴ~ 真的哦!!下次你泡给我喝~嘻嘻~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哈!!!!如果你的蝶儿真的以为你会喝茶而爱上了,还真是好笑!哈哈哈哈!!!!!

原来你蝶儿会喝茶喔, 我哈尼就研究酒比较多!=p

那里好诗情画意喔^^

Carrie_Nice9 said...

~珊姑娘~ 哈~我乱想的啦!!

原来你哈尼爱酒哦!!
蝶儿其实茶酒都有研究~

Aris Min said...

那妹妹好厉害咯~
九岁就会泡茶了~

Feeling said...

茶有茶好,酒有酒的好。两者都该适可而止就刚刚好 =)

Carrie_Nice9 said...

min~aris ~ 对咯!真佩服!

feeling~ 也对啦!!不过我的酒量很差~ 我喝醉过!

Kit Lim said...

我也是觉得酒有酒的美。

上一阵子也想要买茶具,可是买来哪里放?突然想有一个家。

董百勤 said...

茶不是一dam 吞下去的咩

呵呵

Unknown said...

我很喜欢喝茶~
可是我很懒的用茶壶来泡茶~

所以我不是正宗的~哈哈!

7号街隐士 said...

好厉害的小女孩。
这么小已经会泡茶

Fatty Jean said...

看样子那里很不错哦! 好像我去的茶坊
我们家人也超爱喝茶的,阿为买了几种茶具
很享受跟家人喝茶,当然不必你跟你哈尼幸福,呵呵!他很可怜, 给你骗下火海!!哈哈

那里的食物看了清清淡淡,真的很健康,有地址吗?

*小霜 said...

我不懂喝茶。。觉得淡淡的,不好喝啦!
哈哈~

Kate said...

原来你住在Jitra,有听过但没去过,是不是那边有个好玩的瀑布?我有去过那个瀑布。你这里的茶壶很精典叻!

Vincent Cho said...

茶艺真的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啊!

Carrie_Nice9 said...

Elvis said...

那南洋号我有喝过, 单一易武茶料, 头几泡喉韵很特别, 很棒的茶....

(南洋号) 易武山头韵特明显, 喝不出的茶友可要抓去罚了!! 哈哈哈

看到茶, 忍不主说几句, 如有不对, pai sei o....

80's Cherlyn said...

喝茶也算是一门学问

深哪~~~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我对酒就没什么研究咯, 茶比较好呢, 哈哈, 可以一边享受泡茶, 一边培养情绪呢...

Unknown said...

我以前遊學過茶道,現在忘了很多.
但是還是很愛喝茶.

zzhen said...

男生不是很多人懂茶啊

謝謝你來我家開派對啊,感動到~~留言還得開到另一頁去啊,愛死你

Carrie_Nice9 said...

Kit Lim~ 那你赶快娶个老婆啦!!!

百勤~ 茶要慢慢喝,喝很多泡才喝出不同的味道~

冰珊~呵呵~ 难不成你喝3IN1的?

独侠令狐冲 ~ 对咯!!还厉害~

Fatty Jean ~ 不过他现在已经被火烧,在海里浮啊浮~救不回了!哈哈~ 那间电没有卖吃的啦!是茶友家里煮了黑糊胶鸡汤叫大家去吃喝的,然后菜是附近的什饭滩打包的。呵呵~

*小霜~ 有啊!!有浓浓的谱尔茶。

Kate ~ 对啊!可是那个瀑布现在已经脏到没有人敢去了!

Carrie_Nice9 said...

Vincent Cho ~ 对啊!!所以我都学不会!呵呵~

Elvis~ 原来你是茶友一名!!谢谢你每次都默默支持我的部落格!

泰迪妈咪@cherlyn ~ 太深了!我们这些平凡人还是不学好!哈哈XD

Akira 思胜~ 兄弟你要培养怎样的情绪啊?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 原来你也是爱茶之人~

龍貓 ~ 不用太感动啦!!那个不算什么,你今晚一定要来我家!

迷迭香 said...

糟糕...
茶我不怎么懂
爱的是咖啡啦~ ^_^

boey said...

哈哈。我不会。
也不喝茶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一嘬一嘬的喝茶我也很喜欢,但请不要叫我一边倒茶,一边又喝茶的,好像都不能好好的坐着品尝,很辛苦,除非有人帮我倒茶啦!那又另当别论咯!不然还是一次过喝大杯的比较容易,哈哈哈!

绮绮 ♥ said...

茶~
有时候喝多会睡不着的咯~==

Anonymous said...

我可是喝茶大的!
家里的茶壶多到~~!

特地做一个厨来放~

三吉 said...

三吉对茶没有很大的研究。。不过,总是认为,喝茶好友气质。。。

发霉熊 said...

泡茶~泡茶,我的佛堂朋友最爱泡茶了,
还有茶经的哦~
他们都对茶很有研究,^^

Carrie_Nice9 said...

迷迭香 ~ 各有所好啦!!(其实我也不是很懂的~)

boey ~ 茶很好喝啊!!

宝轩 ~ 那你就负责喝好了,不要动手泡~ 没有人泡的话就不用喝咯~哇哈哈XD

:: 绮绮 :: ~ 我不管是喝茶或咖啡同样睡得着!


jasmine_pzj ~ 你通常都喝什么茶啊??

三吉 ~ 呵呵~你说我吗?我会不好意思的哟~

*~~发霉熊~~* ~ 能一大班朋友喝茶也是件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