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陶瓷中心



古晋之旅 Day 2 连接
双早餐
伦乐的海滩~Lundu Pandan Beach
我恋上了
加汀山国家公园~Gunung Gading, Lundu
去不成的风洞

没有去成风洞,结果我们回到市区的陶瓷中心,看美美陶器和顺便找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回家作纪念的。
不说可能大家都不知道,砂劳越各个民族都有其擅长的手工艺品,例如:乌鲁族的珠饰细工、华族的陶器品、马兰诺和比达友族擅长的藤艺编织等,巴空布则是依班族的编织艺品。
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古晋华族陶器品的制作中心,有着琳琅满目的陶瓷品。

你们知道陶器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吗?喜欢陶器艺术的朋友不得不到古晋的陶器中心开开眼界哦!!因为那里的陶瓷品真的很多!!而且价钱也很便宜。

以下这些是还在制作中的陶器品:

"中国南方早期移民把中国陶器制造术引入到了砂捞越。 现在,陶器制造已经成了古晋Sibu 和Miri的主要经济来源。当地人结合传统的技术和装饰图案制造出了与众不同的砂捞越陶器。大多数的陶器工厂都在城市附近。可以让旅游机构安排到这些场参观,观看陶器的制作过程。 "

这么多的陶器,都出自于两位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师傅:
师傅制作每一个陶器,只需几秒的时间。

当然,我也来试试看怎样做陶器啦!

结果,摸了很久还是没有做到一个像样的陶器。

看师傅做的时候觉得很容易,自己做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很难一下。没有一定的功夫还是不要献丑好!结果我做出来的陶器,我自己看到都想要呕,所以就没有胃口拍下来给你们看,怕吓倒你们!哈哈~ ^-^


当然那里也有很多象征古晋的陶器!都很精致呢!


看看我带了什么回来吧!

就是这个猫猫的杯子啦!!很可爱呢!



还有这个美美的花瓶:

这陶器都是坐飞机回来的呢!

陶器中心的员工会帮忙把陶器包到美美,然后装进盒子里让陶器可以上飞机,他们都保证绝对不会破呢! 我把猫猫的被子送给Dear, 把花瓶放在家里,顺便用他来证明我去了古晋!哇哈哈!!!

16 comments:

Jean said...

很喜欢陶瓷器地说,但是我家不是适合放摆设的家~
等以后有能力拥有自己的家,一定会慢慢开始收藏自己喜欢的东西~^^

Akira 思胜 said...

不错嘛, 有机会亲身体验那种做陶瓷呢!

sock peng said...

很不错的经验
你的行程都很满
下次去sarawak
要来看你的部落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很美的陶器哦。。。那猫很美!

歪歪 aka Kay said...

雖然我怕貓·
可是你買回來的花瓶還蠻可愛的

Carrie_Nice9 said...

Jean~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Akira~真的是很不错的体验呢!!

Sock Peng~ 是去了很多地方,不过写到很慢。

孤傲的王子~ 我就是看中他很美很精致!

歪歪~ 那个猫是杯子来的。

Ivan Liaw said...

这个我都不曾去过呢!可能是看习惯了吧,
所以没太注意在哪里那个工厂,!呵呵~

哎哟,下次你来古晋,再去风洞lo~ :)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陶器很有文学气质的存在。。。。
陶瓦犹如一个文明的象征。。。。

@LIc3 s-h-i-h^s-h-i-h said...

古晋之旅,让你很度过一个很开心的假期吧!

很感恩,谢谢你喜欢古晋啊。因为我是道地的古晋人,都没有什么推销的,真是PAi seh ler..................

Vincent Cho said...

原来那里也出名陶瓷器!我现在才知道耶……(恍然大悟)

sally^^ said...

哇!真的是个不错的体验哦!
就连我这个道道地地的古晋人都还不曾尝试过也!
真的好羡慕你哦!!

我觉得你这次去古晋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没有和我见面了,你说是不是?哈哈哈~~ 死表脸。。

Shin said...

看到你做陶器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那部戲‘人鬼情未了’....哈哈

zzhen said...

的確是不容易做的啦

- yEng - said...

一定是很难得的经验吧?好好哦...

Lai2 said...

请问这陶器厂怎么去?

Lai2 said...

请问这陶器厂怎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