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短期出家

呵呵~不是我出家啦!!不要被标题吓倒哦!!

其实短期出家的是我的婆婆,因为想要为子孙积功德,到Padang Sera的暹寺剃头出家。
当然,我这个孙女也不时去探望婆婆咯!!我听说寺里的人说,如果要照顾婆婆也可以搬到寺里住,所以我昨天就顺便搬进寺里住。
我在寺里看到很多人都把车子驾到寺里给那里的和尚念经。他们称为“洗车”。
有一个特地从槟城过来的uncle说那里的和尚念经很灵,他特地从槟城把车驾来给老和尚“洗车”的。
我想起之前车子毁容的事,所以也跟大队请和尚帮我洗车,希望接下来不管是车子还是驾车的人都可以平平安安。
洗车的时候所有门都是开着的。

和尚很诚恳地在念经。


洗好车后,我在我的车上发现这个佛牌。



还有在驾驶盘上发现这个~
在寺里的这两天,真的深深体验到在寺里跟平常不一样的生活。
他们念经。
他们整理。
他们吃饭。
他们讲课。
他们维护佛法。
他们净化人心。

当然两天,我也一起参与了寺里的尼姑所要做的事情。
我帮他们打扫也帮他们整理,很累但是充满了欢喜心。
今天,也很幸运遇到和尚讨饭日的活动。
也见证了他们在寺里庆祝有一名和尚的生日。
看到吗?5层的蛋糕呢!

供养和尚的食物,共有23桌呢!

和尚念经,很多丛生都准备了饭来给和尚。
说实在的,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仪式。
觉得很新鲜,懵懵懂懂的。。。很多事都不懂,也不懂为什么他们要这样或那样。
也有很多事情我都是看大家做,然后跟着做,呵呵~
心情很好,因为觉得自己可以帮忙做一些事情,比如洗盘,扫地,抹地等等。。。
很累,不过,很开心。。。


接下来几天还是会望寺里跑。。。

17 comments:

绮绮 ♥ said...

你一定在那里看到我很多的学生~
呵呵~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被你的标题吓到咯!

Alice Chong said...

吓到我了!!!还好是你婆婆短期出家。。。

不过也是蛮新鲜的,新体验还真的不错。。。^^

小虫 said...

哦哦哦~~~原来!
这种仪式我还真没参加过哦 XD

Janelle said...

第一次看见有和尚庆祝生日呢!还是这么大型的!

80's Cherlyn said...

我还真的以为你做么想不开,出家去了
呵呵

[洗车]我还是第一次听呢
有收费的吗?

晴天 said...

padang sera? 是玻璃市那里的吗?

Jean said...

真不错的经验啊!!!

Feeling said...

差点就以为是你出家了呵呵。。。出嫁就有你份!

WeiYew_Tan said...

那個洗車的還蠻新鮮的...

Shin said...

哈哈哈,feeling那句‘出嫁就有你份’好好笑!
這種體驗真是特別,我對那個‘洗車’的特別有興趣,看那天我也有機會把車拿去洗一洗,保我一路平安....

Carrie_Nice9 said...

绮绮~你终于上来了!!原来你在那里教书哦~每天来回不就很累?

兄弟~呵呵!说不定有一天会是我叻?

Alice~对啊!新体验~

嘉CacinG進 ~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呢!

Janelle_L~我也是不知道和尚也有庆祝生日的~

泰迪妈咪~我才没有想不开啦!!洗车就是要意思意思包个红包给和尚咯,随缘的。

晴天~很靠近玻璃市。。。

Carrie_Nice9 said...

Jean~对啊!!真是难得的经验~

Feeling~你这句话。。呵呵~

刺猬博客~哦屁~ 对啊!!保平安~

Shin~对咯!Feeling那句。。晕!!我不懂那洗车KL有没有。。因为没见过~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At first when see the heading, i also scare by it...

LuLu said...

我开始还真被标题吓倒~哈!

zzhen said...

難得有這樣的體驗

Ivan Liaw said...

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的呢,原来还有‘洗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