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马中友谊公园



漫漫走过了河滨公园,我们还是不罢休,乘坐朋友的车去了马中友谊公园,那可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旅游景点哦!


由于早就已经天黑了,所以我们看到的马中公园是这样一片黑漆漆的。不过,我在网上找了一些照片,白天的时候是这样子的:根据网上的资料, 建造马中友谊公园是古晋南市市政府于2004年为纪念中马建交30周年提出的。该提议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驻古晋总领事馆的高度赞扬与积极配合。双 方决定以中国著名航海家郑和作为公园的主题,纪念600年前郑和七下西洋,为中国和东南亚的交流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追溯中马之间源远流长的传统历史友 谊;同时继往开来,促进中马两国在各领域的更大发展。马中友谊公园的建造得到沙捞越州政府、马来西亚旅游部的大力支持和中国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及中马 企业界的全力帮助。




描述: 馬中友誼公園位於古晉的桑路,耗资1千2百万令吉兴建。占地约七依甲土地的马中友谊公园将成为古晋的著名旅游景点。   马中友好公园以纪念中国著名航海家郑和600年前七下西洋为主题,追溯中马两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同时继往开来,促进中马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进一步 发展。 马中公园的设计分别包括中国传统及马来西亚色彩两部分,建设包括郑和纪念碑、关于古晋故事的墙壁、桥梁、亭子、人行道、行人桥、花园、游乐场等等。 公园内设施包括休闲设备、人造湖、具有大马及中国特色的建筑物及纪念碑等。 我国自1974年起与中国建立起外交关系,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合国家。





建议: 一定要在白天去才能拍到好照片哦!


常青茶楼

听我们那个很爱大炮的导游朋友说,郑和每个早上会到这里吃早餐。他说,位于茶楼前面站在船头的郑和,每到半夜就不执简佩剑,郑和的船会自己移到茶楼,郑和会下船吃早餐!

我们这样的导游~晕!Photobucket

哈哈~郑和能到对面的茶楼吗?你觉得这像是可以走的船吗?


那个很爱大炮的导游朋友正是帮我们捉相机的人。


马来西亚地图石碑




Kedah is my Hometown



这是郑和纪念碑




郑和 1371-1433
大家在数百年前第一个来马的中国探险家郑和的高大石像下拍张相片留念。

一边象征中国的熊猫,一边象征古晋的猫--- 意义非凡的石椅






跟熊猫合照。

12 comments:

80's Cherlyn said...

我还以为你的古晋之旅写完了呢?
你的导游朋友真的有够好笑的

Jean said...

那个可爱的石椅,我上次去槟城的极乐寺也看见呢!!

Carrie_Nice9 said...

cherlyn~ 我太慢了,所以还没有写完!唉!

Jean~是吗?下次我要留意一下了!

Akira 思胜 said...

这个地方很出名的也, 因为我朋友也是介绍过那边呢!

Aris Min said...

哈哈~那個導遊真的很三條線呢!!!
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他這樣告訴我...
我真的無言...

sock peng said...

你写得很仔细
若是去sarawak
我一定来这里

Vincent Cho said...

哎哟……晚上还真的是拍得不太好哟!

Carrie_Nice9 said...

Akira~ 这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所以拍不到很多很美的照片。

min~aris~所以我们的TRIP真的还蛮好笑跟难忘的。

sock peng~ 有你这句话,我一定要努力写完!

Carrie_Nice9 said...

Vincent Cho ~对咯!!去错时间了!

*小霜 said...

很美的景色,好像在国外呢!!

一旧饭 said...

好耐冇嚟坐咗, 好忙啊!
你地就好啦, 成日可以去玩...

Ivan Liaw said...

haha! he lie to you la.. so funny joke about ChengHo.

even im a kuchingite but i never hear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