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极乐寺 观音圣像八角亭

2010年2月28日 ~ 年十五元宵节~ (星期日)天气晴
4) 极乐寺 观音圣像八角亭

“来槟城旅游,必到极乐寺”。

  这句话,点出了极乐寺在槟州旅游业中的分量。

这次,秀茵前来槟城半日游,我们当然也不能不带她到槟城闻名的极乐寺啦!

我虽然去过极乐寺好多次,但这次是自观音圣像八角亭建好后我第一次去看这个壮观的八角亭。



槟城极乐寺座落于槟岛亚依淡路,是槟城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的农历新年期间,极乐寺不止会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许多的信徒和民众们也趁着假日到极乐寺去拜佛许愿。
极乐寺是东南亚中最大的佛寺之一,是一座融汇了中国,泰国及緬甸风格的佛教建築。极乐寺的開山祖師是來自福建湧泉寺的妙蓮和尚,建於1891年。過去百年來,极乐寺得到槟城民众和游客的捐献,不断装修扩建,使主要的万佛塔和周围建築更加富丽堂皇。 2009年12月,极乐寺观音像八角亭正式落成,這座20層樓高(60.9公尺)的八角亭將以其高度入选健力士世界紀錄。八角亭頂由16根花崗岩巨柱支 撐,亭內的觀音銅像高30.2公尺。

重量达480吨的观音圣像慈容含笑,右手握朝下的净瓶,有着把甘露洒在槟州这片青翠土地上的涵意。佛像是由锡青铜壁板组焊而成。

这尊观音菩萨法像庄严,慧眼蕴照脚下的虔诚佛弟子,而对在慈光照射下的佛弟子来说,圣像是历经千辛万难,花了27年的时间才得以昂然屹立,得来殊胜不易。

1973年,极乐寺就发起兴建观音圣像计划,当时由已故慈善家拿督刘惠城担任主席的筹建委员会积极展开筹款运动。1976年5月26日,观音圣像图测获得批准,依据计划假定,圣像高121英尺。1979年7月2日正式动工,但2年后,图测作出修改,并重新呈交地方政府。

经过3年的等待,图测于1984年5月16日通过,而圣像身高也减至83英尺,同时增建遮阳亭。

在观音圣像的结构完成后,有关方面邀请某家公司负责承包圣像外壳工程,却因技术错误,外壳经不起风吹雨打脱落,引起非议。

直到1991年,为了庆祝2年后极乐寺建寺100周年纪念,筹建委员会计划耗资600万马币重建圣像,并派员到中国与承包公司洽谈重建工程。1997年,新观音圣像工程才开始启工。

秀茵在观音像前留下倩影。

极乐寺配合农历新年举办的“万佛光明吉祥灯会”。
井然有序的吉祥灯让整座极乐寺陷入一片颜色搭配非常抢眼夺目的“灯海”。
此外,极乐寺也有祈愿树,挂满了善男信女的心愿。


只需要RM1.00就可以买一个祈愿带写下心愿。
之后挂在祈愿树即可。
另外,靠近极乐寺观音像的旁边有一座庙,庙前有十二生肖的砖雕。
呵呵,你们知道秀茵的生肖是什么吗?猜猜看吧!
提示是十二生肖里的其中一个动物。

1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很美!!很久没去了呢。。。

Candlelyn said...

拍得很不错,但夜间更漂亮!

Carrie_Nice9 said...

孤傲的王子~ 有空去看看咯!

Candlelyn~对咯!很可惜一直没有机会晚上去拍。

80's Cherlyn said...

我猜她的生肖是猫,哈哈哈

小薰妈 said...

生肖鸡?那不就是跟我同年??呵呵!泄漏我的年龄秘密tim~~

我是贝比 said...

许愿树可以代朋友填吗?? 最近好烦。。 想托朋友帮我许愿。>__<

Alice Chong said...

我还没有去。。。唉~真的好想去呢!在新年的时候。。。

Carrie Tai said...

went there last year on November.... Miss the food in penang

ƒörèvër HL said...

我之前去槟城没有去到,很可惜……>.<

p/s:再见,谢谢你。^^


蕾蕾~

Carrie_Nice9 said...

cherlyn~ 你好会猜!

小薰妈 ~ 你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她跟鸡的岁数离很远的说。

我是贝比@baby ~ 可以找人代填吗?我也不懂,而且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有这样的困扰。如果我有再去极乐寺要顺便问一下了。

Carrie_Nice9 said...

Alice Chong ~ 只好等明年咯!

Carrie~ you should come during CNY, is awesome!

ƒörèvër HL ~ 下次有机会再来玩才去哦!

Akira 思胜 said...

我前几天又再上去而已呢。。。 呵呵!

Unknown said...

我去的时候,观音圣像还没完全建好,看来我是时候要到那里走一走了。

eMmy LiM said...

我都还没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