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20

婚姻里有没有爱情?

在这个行动管制期间,也接到了一些两性关系的法律咨询。我知道中国在疫情解封之时掀起了离婚潮,大家都在忧虑不晓得马来西亚是否也会跟上这样的潮流。我想问,哪段感情没有意见不合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哪对夫妻不吵架?比起提供方案鼓吹离婚,我选择默默聆听。
人始于爱,也终于爱。
我们从生命的结合开始就是一种爱,是一种亲密关系的连结。爱是永不止息的,好像轮回从始至终循环往复,源源不断,生生不息,即便走到生命的尽头依然存在。比如爱遗人间,是一种被惦记的爱,被缅怀的爱。
今天,跟大家聊聊关于两性之间的爱。
夫妻之爱源自于爱情,是男女之间的情爱。
我在网络搜一下爱情是什么?我觉得以下这个答案蛮科学也挺浪漫中肯💕
爱情就是荷尔蒙,是大脑中分泌的多巴胺,在这些东西的影响之下,处于热恋期的男女瞳孔会微微放大,会把对方自动美化,觉得对方走路自带光芒,浑身上下魅力无穷,就连喝水都很有气质,比美颜软件的本事还大。
可是,我想说「有情饮水饱」吗?当两个人步入婚姻殿堂,夫妻之爱应该是身心灵能量的交换,通过物质、心理、灵性层面递进的方式在获取能量,该同频的时候同频,该互补的时候互补。
幸福不是得你所爱或爱你所得,而是成为爱本身!
对大部分的人来说,爱就是被爱,是一种本能需求的满足。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去思考自己本身是否有爱的能力或者把爱看成是一种主动的情感和行为。
夫妻之爱是一种生命繁衍的连结,有些甚至是因为不小心怀孕了才结婚的。说到底,很多夫妻其实是没有爱情的,如果在婚姻里面只有爱情维系,我想应该每一对夫妻都会离婚吧!因为如果说爱情其实是多巴胺,那么当多巴胺消退的时候,男女双方都会觉得对面的这个人哪有什么光环,或许曾经最喜欢的每一个小细节,都会突然变得庸俗。
夫妻是必须要互相依靠,互相支撑,彼此守护,互相扶持并共同承担责任的。要知道,当两个性格不同,家庭背景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需要很多的包容磨合还有能量交换才能够让不完整的两个人彼此给予和变得完整。当夫妻可以理解能量交换的重要并在有意无意之间交换能量,两个人就开始会有内在的饱满和成长。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婚姻是天堂也是地狱。
你的婚姻到底处于天堂或是地狱,其实就是你们之间能量的匹配度,正能量比较多还是负能量比较多?而这些能量又是否能够彼此滋养?
婚姻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工作、家务、孩子、婆媳矛盾……当生活的负能量太多,双方都感觉到匮乏,爱到很无力的时候,大概就是爱的能量枯竭的时候。无疑,大部分的夫妻都会有这些外在的表现,就是一方开始想控制、想索取,而另一方想逃离、想放弃。如果回归不到爱的源头,那生命的能量都消耗在彼此的争竞上了,感情也会一天一天被耗损。如果这个时候再出现小三或小王,不小心从暧昧到爬上另一张床的话就不用再说了,这段婚姻大概除了句号也没什么好说了。
除了能量交换,在婚姻里「成长」也是非常重要的。成长不是你的另一半会陪着你的,尤其生活在一个节奏速率快的城市,没有人有时间陪你成长。当你成长的脚步跟不上对方的时候,总有一方会累,会放手,会放弃,再加上没有心灵的沟通,双方根本无法读懂你内心所需,久而久之也不想懂了。而你心里面那个内在被忽视的小男孩、小女孩终究会感觉到孤独。也同样的,如果这个时候又出现小三或小王,再一个不小心从暧昧到爬上另一张床的话,婚姻也就大概 GG. com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每一次处理离婚都有一种无力感,感性的我总感叹着婚姻的脆弱,人性的自私,却非得冷静理性的分析与提醒客户关于婚姻里该有的权益。其实我做的仅仅是分析与提醒,而不是指点与帮助,这意味着离不离婚,你依然拥有绝对的选择权。因为我觉得现在离婚率这么高,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律师亲手把婚姻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如果两个人还有爱,或许你还可以选择再花点时间沉思,或者透过谘商、阅读、心灵课程去找到情绪沉淀的方法,而不是一直处于愤怒、指控、攻击的能量。
我在职场看遍婚姻的离奇百态,有人离婚再结婚然后再离婚,也有人离婚再复婚。很多人问我,「你还相信爱情与婚姻吗?」
我觉得,我们这一生无论遇见谁都绝非偶然。依稀仿佛,生命从一出生就有着一个剧本,而我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遇见谁,他/她都是你生命中应该出现的人。当关系遇到瓶颈和困难时,其实你是有机会去理解的,但是很多人根本没有试着去努力或者根本就不想努力就直接放弃了。
我依然相信爱情,更相信婚姻里不仅仅只有爱情。
在婚姻里,真正的修行是让自己和身边的家人都觉得舒服,不委屈自己,也不勉强别人。不管爱与不爱,都不会改变你的价值,你的信仰,你一直努力着让自己越来越好,让自己无可取代。
「你爱你自己吗?」
我在一个心灵课程中领悟了,学会爱自己,才有爱别人的能力。要知道,这一生中陪我们的生命走到最后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开始内外合一,才就会慢慢把向外伸出的手指回到内在,自我满足和给予。当你足够爱自己,懂得爱并成为爱的时候,你就不再向外看了,你也将不再寻找爱、追求爱、渴望爱。因为所有的美好丰盛都源自于你自己就是爱的本质,你的思维模式将颠覆你的欲望,也成了一种「有你我会很幸福,没有你我一样很快乐。」的主张。
爱的温度就像生命的温度,太热会让人灼伤,太冷会让人却步。
学会爱,成为爱,不冷不热。
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好好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