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赵明福死了,下一个是谁?

明福到底是怎么死的?



这道问题,从大家收到赵明福的死讯到今天一直没有答案。



赵明福”是这几个星期来最热门的话题,我们只是每天在看报纸上政治铁汉用英雄姿态上台,说出自己心中的话;看人民通过部落格表达心中的愤怒。这些日子,我在部落界里见到很多博客为此事而打抱不平。大家都把自己的不满和疑问表达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希望通过自己的那微弱的声音可以唤醒大家的意识。那我也来手痒痒的写一下~

最近跟身边的朋友们谈起这个课题,大家都说很玄很希望死因快点查出来。

再问下去,“没有用的啦!能怎样?还不是像蒙古女子那样,最后一定不了了之的啦!”

和所有人一样,我绝不相信赵明福是自杀的。我更不相信沉冤将被雪,不相信有人会为此负上责任,不相信这件事会有透明化的调查,只相信这可能会不了了之,相信这个国家已经病入膏肓。

曾几何时,为了民主政治,马来西亚这个社会必须付上这样的代价?

人民要政府还给赵明福一个公道,政府要怎么还?人已入土,谁来还给赵家一个孩子,谁还给苏淑慧一个丈夫,又谁来还明福的孩子一个父亲?


大家都在哀悼赵明福的死,同时也看到的政治的黑暗。
赵明福的死亡固然是悲剧,然而更大的悲剧是,这个社会竟然不懂如何处理这个死亡。
国家的民主死了。明福死了。下一个呢?


9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哪一个人都有可能
路人甲乙丙丁

ChLoE said...

有可能他就是白死了。。

yingjun said...

真让人不愤气呢!
希望能尽快知道真相。。。

zzhen said...

還會有很多下一個
如果你認真想做點事情
就登記選民
好好 善用手中一票

7号街隐士 said...

还好,有反对党的压力。 不然的话, 情况更糟

Akira 思胜 said...

我觉得事件没这么快解决的啦... 大马的办事效率真的有限...

80's Cherlyn said...

很多人都觉得这件案子会像以前的案子一样, 不了了之~死的太不明不白了~

希望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还给他一个清白

Ivan Liaw said...

嗯,这个话题很火辣一下,
我们在大学里,也一直在讨论这个话题,
觉得是个很奇怪的事件。

有人说是PR在演戏,但多数人相信是反贪局的错;
究竟哪个才是事实,真的很难说~

一旧饭 said...

你没看我那篇"裸体2"吗???
这件案那会有结果的...浪费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