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大摇筹募

其实,参加过很多活动,每次在不同的活动中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人,有的很热心,很积极,有的就很冷漠,不负责任。其实,我也不懂自己给人的感觉是怎样,感觉上,自己是个很积极的人,可是,往往在活动中遇上一些不好的事情就会变得很消极,也开始不想负责任了。(自我检讨: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真的要改一下!!)唉!!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毕竟我也是平凡人一个,还是会有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开心时,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有冲劲,也变得很严肃。有人说过,要让人对你说的话有信心,就要时时保持兴奋度,所以,我常常告诉自己,身为筹募组的工委,一定要很积极,很乐观,才可以领导大家一起去筹款。可是呢!!往往很多事情不在自己掌控下发生的。像昨天晚上,其实我有课的,可是却收到通知说要去筹款。坦白说,我自己竟然给这样的简讯吓到。因为我明明是筹募组的,却还要被通知几时要去筹款。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处理好了呢??那些marketing proposal 呢?Letter of Approval 呢??都准备好了吗??于是,我开始不想负责任了!!因为觉得要去跑Marketing。。。你们竟然有本事发送那样的讯息,应该表示你们有本事把所有的准备功夫做好!!所以,我用了一种置之不理的态度。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的,可是,手上的两个assignment,满满的功课,让我真的没有办法理那么多。不好意思!后来,直到marketing再一次被取消,我在上课时接到康祥(筹募组的另一个阿Head)的简讯,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没有做好准备功夫。(知不知道,这样子的情况,很容易让那些有心要筹款的中委变得冷漠的??)(为什么不要在准备功夫作齐了才通知大家呢??)(唉!!我真不明白!!)
很多时候,真的很无助,因为没有得到大家的共识,和康祥也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沟通。 好像当初加入大摇时,明明说好我只负责上线筹款,康祥是负责下线的。后来,变成都是我一个人的工作。把上线筹款的一切弄好之后,康祥突然又要我负责下线了,虽然他有写了一些大概和planning但是,以以往的经验来谈,还是很多问题存在的。我该怎么办??好,就看着办吧!!至于康祥如果想负责上线的话,就由他负责好了。其实上线的工作是比下线辛苦的,因为通过电话和商家谈,跟进,亲自到公司去present….都是满艰辛的过程。真的要跟进得很好才会看到成果的。虽然我本身是念法律的,这几年的英文也进步不少,但是,要到大公司去present,说服他们支持我们的活动,我还是害怕的,胆怯的。再说,上线真的要有很好的人脉关系,好像以前宿舍活动得到一家出名眼镜店赞助也是刚好有认识的朋友有位姐姐曾经在那里工作。世界就是那么现实。所以,我还是不要做好了,以免做不好,我又责怪自己了。下线筹款也好不到哪里,因为面对人群,难免还是有压力的。所以,常常学习如何去突破自我。如何说服大众来配合我们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呢??这时,就要时时保持兴奋度,不可以被身边的人或人群影响了。我对自己说:记住,如果那些人肯捐钱给我们,必须感恩。因为他们是天使,伸出手给我们。如果被拒绝了,没关系。笑一笑。因为,会捐钱的那个人在下一个路口等我们!!哈哈!!然后呢?身为下线负责人就要每次算钱,对帐目。手拿着很多钱的感觉嘛!!其实是….不爽的。因为那些不是我的钱啊!!还要时时提心吊胆,不可以弄丢一分钱。唉! 可是啊…到底我是要负责上线还是下线啊??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无所谓,反正都是在筹款嘛!!可是,对我而言,明确的把工作分配好,才可以有效的大达到要求的东西。所以,我会很在意的。因为我对自己有要求!我要做好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无论是哪一方,我相信自己还是可以胜任的。其实呢?关于下线筹款,我已经想好策列了。如果大家肯和我一起配合的话,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