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上个星期六回家乡清明去了。一大早就跟家人从家里出发到墓园扫墓去。
很庆幸自己出生在父母都会带我们去清明的年代,因为我发现现在的小孩越来越少会去清明祭拜祖先的。

在扫墓之前先到庙里拜拜~
当天,很多人来清明。

墓园。

我喜欢这张照片,是我弟弟把香拿高,怕薰到其他人然后被我拍下的。

我跪在墓前双手举香祭拜~ 衷心祈求一家人平平安安。

扫完墓,把"墓头钱"用石头压在墓头上,或挂或粘在那边,代表扫墓完成!

我们也撒了好多五彩的亮纸。

我们也准备了金纸银纸,寿衣,用品等烧给已故的祖先。

鲜红的火焰肆意地烧着。。。。
希望祖先能收到我们的一份孝心。

7 comments:

Aris Min said...

我今年清明也会去扫墓了~
不过你们那天有青青的草地~
我们那边都是黄黄的泥土~==

Akira 思胜 said...

清明节真的能拉近彼此家人的感情呢!

我是贝比 said...

你好大胆哦!!
以前我去扫墓时有拍那些情景,结果隔天就大病一场。。
老人家说是我拍照时不小心“犯”到;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就不敢拍了。。。

eMmy LiM said...

你拍的照片都好美,是DSLR吗??
对不起,我还不能给你知道人数,我的朋友还没给我确定的答案。。。对不起。。。

~珊姑娘~ said...

清明节跟家人亲戚感情可以拉近~

三吉 said...

那天我也去拜拜, 发现我的堂弟也在猛拍照,原来他可能和你一样,准备写部落格呢。。

Carrie_Nice9 said...

min~aris 那里也不是全部都是草地啊!也是很多黄泥路。

Akira,珊姑娘~ 是咯!清明节是一个让亲友聚在一起的日子。

贝比~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呢!下次真的要小心点了~

Emmy~ 对阿!是用我的DSLR拍的。那等你朋友确定了你再告诉我咯!

三吉~ 哦!拍照也可以顺便纪念下清明节这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