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9

格局决定结局 • 思维改变命运

┏✎ ━━━━━━━━━━┓
格局决定结局 • 思维改变命运
┗━━━━━━━━━━━┛

人生中,有两件事对我们很重要,一个是格局,一个是思维

昨天和一名初识的同行律师聊起“想当年...”

试着让时光倒流,想象一下大概还有半年的时间你就要大学毕业走进职场。你在各场招聘会之间,在眼花缭乱的职位中寻找适合自己的位置。

此刻,也许你还在纠结几个不同行业的offer如何选择

一路走下来也许你已经拿到好几家公司的招聘却在犹豫到底该选哪一家?

家人的一通电话之后也许你还在想以后该哪座城市安家立业

又也许你刚刚结束毕业论文写作,脑袋被榨干之后的你想给自己放个假,暂时都不要开启求职之旅。

不知道现在制度有没有变,我们当年的马大法律系一个学年大概只收100个学生,要挤进这百人榜还真肤浅的只看你的成绩!这样的入学制度害死我每次递名片的时候只要不小心被发现我是马大生看我的态度就从傻呆甜360度转变实力派,还要给他们咨询到祖宗十八代🤦‍♀️

你知道吗?在马大每当靠近毕业的季节就有很多大型律师楼挂着职场咨询的羊头过来招聘实习生,有些甚至直接在学府里面试,有些还安排载送带我们去参观考察他们家律师楼。我忘记不懂是哪个家伙告诉我加入这些大律师楼都没好日子过反而小的律师楼可以A-Z学到完,可悲的是我这白目还真的相信了!也就这样和大公司绝缘了😭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影响力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一句话或许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我想那所谓的A-Z学到完,大概就是给我一种底气可以打工三年就自己胆粗粗跑出来创业而已吧!坦白说我要把事业做大我还真想没有路🤦‍♀️没关系!我学!这些天眼看比我年轻的一代怎么写商业计划书怎么融资怎么把企业做到上市我眼睛才亮了起来。

我明明就有很伟大的梦想,就是要赚很多钱然后退休去环游世界。我其实也想不通为什么当初会有那样的格局去选择一家不起眼的小律师楼实习。我那时明明是杯抢手的黑糖珍珠奶茶,一堆人在排队等着要买单;而我的思维大概就是觉得kopidiam的teh tarik历尽风霜更有味道吧!

人各有志,珍奶和teh tarik各有各坚持。

没有好或不好因为都只是一种选择,价钱不同而已。
格局亦然,结果不同而已。

我不知道如果我当初加入big firm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我没有强大的团队所以很多东西都还在学也没有很会所以就突然就很感慨地想对学弟妹们说,在追求高质量就业的路上,要记得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得很远。

人要有远大的梦想,因为万一不小心实现了呢?毕业生在做出选择时,应充分考虑时代变迁和自己的天赋与能力,天底下没有可以学完的知识,毕业以后请不要放弃对学习的热忱也不要因为害怕吃苦而对梦想止步,因为“富贵苦中求”!有什么样的思维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还有我觉得这个社会里,女人还是很容易困在“女孩子,别那么拼”的劝说中和在某个男人“我将护你一辈子”的甜蜜承诺中。女人啊!每个男人在变成渣男之前都嘛是男神,要不然怎么还会有我们这些律师存在的价值。

你们有没有想过,人生之所以能达到一个高度,往往就是人们在心中为自己选定的高度。如果一个人心中从来没想过到达顶峰,那么,他也就永远不会获得成功!

曾国藩曾说:“谋大事者首重格局。”

人生这盘棋局,全由格局决定。有怎样的格局,就有怎样的结局。

❥—✦号外•安歌加场:
——————————————❤︎
我想,我爸妈大概到现在都不知道,其实我当年填大学科系的时候我只是在选大学都没在选科系。我第一选择马大法律系,第二选择却是马大中文系。前者是父母期许的,后者才是我喜欢的。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按赞👍分享💞订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