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9

相信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智慧


现在,我们身边存有一危机,即信任危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与一位老师有过短暂的摆谈,他的一些话让我很有感触。他问我:你小的时候老师教你数字是1234,你问过老师这为什么是1234吗?你信她了,就ok了。你去餐馆吃饭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去后厨看看到底干不干净,直接就点菜了呢?因为你相信他,事情就变得简单而顺利。你坐在椅子上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去检查检查螺丝有没有拧紧?因为你相信它坐上去不会有问题。
       回来之后,我想把这种感觉用语言表达出来,想了半天:相信是一种智慧?相信是一种勇气?最后,我发现:相信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智慧!
其实,怀疑一切当然简单:任何事情放在眼前就当是骗人的把戏,这种判断方式不需要一丁点智商和鉴别能力,更不需要在社会上历练任何经验。

反之,要建造自己的信念体系,学会相信别人,同时获得别人信任,这种相互之间的信任,其实还更难。

我们一直希望自己能够遇到对的人,能够干一番大事业。有一句说的非常到位:“压对牌赢一局,跟对人赢一生。跟对人真的很重要,跟什么样的人就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们在生活中首先要跟对贵人:
先有伯乐,才有千里马。人是可以被教育的,前提是,你的伯乐在哪里?他是谁?他能让你成为谁?贵人是教育你建立正确思维、正确价值观、正确人生理念的人,贵人是给你理顺思路的人,是给你明确方向的人,是修正你的人、是恨铁不成钢又处处说你优点的人,是鼓励和帮助你的人,是恨你到咬牙切齿又不忍心放弃你的人,是把你扶上马送你一程的人,是陪你到胜利为你呐喊欢呼的人!
总结一下什么是贵人?
1.约你学习的人;
2.拉你一起赚钱的人;
3.和你谈成功的人;
4.跟你谈梦想的人。

相信是一种人类天生的能力,它与心灵为伍,它与善良共存,它与幸福相依,它与美丽共舞。人生苦短,信任别人总是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


一个人如果连相信的能力都没有,这辈子将不会再有任何突破和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