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偶尔还是会怀念!

昨天,整理自己的东西时,无意间在一本书中找到以前中学时期写的东西。
看了以后,很多回忆都涌上心头。
脑海浮现了穿着蓝白色校服的画面,很多往事就好像电影里重复播放着的情节,没想到那时候青涩的校园生活在回忆里还是很清晰的,仿佛是不久前发生的事,却突然间在时间的圈被按到 >> 的Button,然后就这样经过了很多年。现在看了自己写得东西,我觉得自己那时候的文笔冗长而抽象,根本就没有什么重点嘛!!哈哈!
奇怪!那时候怎么会有那样的灵感写那么废的东西?!?
可是啊!!如果现在要我那样写的话,肯定一个句子也写不出来了!
喜欢那时候自己的感性,随时拿起纸和笔,都可以书写;也因为如此而记录了许多美丽与哀愁。

到底写了些什么呢??哈哈哈!

我从告别式走出来,又走进另一种告别式。
生命的钟一圈又一圈的走,我们重复过着同样日子。
相遇,相识,相聚,别离。然后,再相遇,再相识,再相聚,再别离。
时钟一圈之后又回到一圈,今天过了二十四小时,明天还有二十四小时。
然而,生命的钟却只有一次,过了今天的二十四小时就永远会不去了。
一生中,有多少个人可以停留在生命里,成为永恒??
有时候,我天真的以为,我和安锜、智子、秋萍的关系是一份永恒。
因为回忆会永存心底。
我们四个人曾经是那么好的朋友,就像光和影一样,有他们的地方就有我,有我的地方就有他们。
那日子,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也有争执。
一路上,我们互相扶持,一起经历成长。
因为有了这份甜美的记忆,我于是相信我们的友谊会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酝酿成一份永恒的情愫。
后来,当我们四个人走进一场又一场的告别式,我渐渐发现,记忆原来是不可靠的。
因为我们每天都用不同的形态与姿势过日子,旧的记忆很快地会被新的记忆取代,当初埋下的种种情感也因为有了新的情史而逐渐模糊。
后来的后来,也就成全了遗忘。原本坚信的永恒,也因为时间的关系而改观。
当我再走进另一种告别式,到底还会不会有永恒呢?

其实,我有考虑了三秒钟,才决定把我和安锜、智子、秋萍的名字写出来。哈哈!
那时候好朋友的关系真的很值得去怀念。
我其实不记得以上这编文章是几时写的,大概是中学毕业后吧!!
总之是中三之后写的就对了!
文字里带着有点悲伤的味道,很灰暗的想法。我一直都记得以前和安锜、智子还有秋萍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只是现在各有各忙,很少有相聚的时间与机会。
人啊!偶尔还是会怀念以前的~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