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17

不再是博客,挑战企业家

随着social media的发展,已经五年都没有更新部落了。

无意中发现以前的老朋友的部落格,勾起了我书写的瘾。
这五年,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于工作和家庭,更新部落格已经不再是热忱的事。

     五年了,时间无情地带走了我的博客精神!生活中经历的种种挑战却无意间让我晋级挑战成为一名企业家,不再是当时那个充满幻想对未来毫无忧虑的女孩儿了!!

     生了孩子以后,我告诉我自己不要再打工了!!为什么会不想打工呢?大概是看着身边的亲友每一次孩子生病请假,旅行请假都要看老板脸色,工作不稳定或不愉快一直要换工,我告诉我自己,我一定要创业!因为我实在不想看别人脸色,我更渴望时间自由,也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我的家人和孩子。

     于是,在我的宝贝女儿出生的那年我就开始规划创业,2013年正式回到吉隆玻与之前的老板合伙开了律师楼,而我全权打理这一个全新的分行。

     那时,真的很感恩有妈咪帮我带孩子,也让我可以安心创业。比较不为人知的,是我要创业的时候并没有获得父亲的支持。或许他考量到我们呆在北马那么久了,贸贸然来吉隆玻发展会比较辛苦。我知道,我想要做的事情,我一定会想办法去好好地做,胸怀大志的我不理所有反对的声音坚持要闯一闯。

     我清楚的记得创业的前半年,我几乎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也没有薪水领。
     我奋不顾身把所有的积蓄投进了这一所律师楼,拼了大概一年才渐渐有一般房地产中介配合也才看到稳定的收入。而我的生活呢?除了家庭孩子,其他时间大概都是在处理着律师楼的大小事,为了减低开支,也没聘请很多员工,很多是都得自己亲力亲为,却也没资格喊累。

     这样的生活大概过了3年吧!我大概变成了一个师奶工作狂!每天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和回家顾孩子,除了客户我基本上很少和朋友联系,也很少购物,甚至可以没有打扮,也没有出国旅行,身材走样肥成一只猪。明明才二十多岁,客户以为我已经是资深律师三十多岁了!我那时还觉得那样很好,可以让客户对我有更多信心。



一个有女万事足的模样。

可是,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


女人啊!真的是要活出自己的价值。


     前几天出席了亚洲诚信大奖,其实我参与多很多大大小小的颁奖活动,但是这个颁奖典礼却带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或许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以后,我更加可以感受到那个不一样的心路旅程。我小小声的告诉自己,未来的我将不仅仅是一名律师而已,我将会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我相信:有梦想,就有奇迹!



走过一段历程后,我们会发现,其实当一个人内心强大,修养足够时,赚钱只是顺带的事,而成功是优秀的附产物!
所以唯有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才能让自己变得不可代替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很棒!要创业真的是少一分毅力坚持都不行!继续加油!:)

Ladyjen said...

要同时兼顾事业和家庭真的不容易!!
要相信自己当初坚持的信念哦!!!
加油>3

Carrie_Nice9 said...

Vincent~ 每一次遇到状况都好想逃离!所以坚持真的很重要!!一起加油!!

Pretty Child Women~ 我会努力的!你也一起加油!

Shin said...

我也好久没blog了,也很少读别人的blog,看到你这篇还有点惊喜!(虽然看到时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
我们也好久没见面了!不过在FB依然看到你的近况!看到你越来越瘦,生意越做越好,很棒!
新的一年我祝福你们一家平安幸福,祝你生意兴隆!!!

Carrie_Nice9 said...

Shin, 我更严重,看到你的留言是两个月后的事!很久没有联络了,也希望你一切安好。